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初创学院之一,设有均属于国家重点发展学科范畴的电子信息工程和自动化两个专业,可为我国的ICT产业、现代制造业及服务业等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相关领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特色

图片


专业培养:


学院采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措施,逐渐形成依托社会、强化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搭建“双创”实验室、ICAN众创空间等培育训练平台,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竞赛活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大大提高。


挑战杯:

图片


名师荟萃:


学院在编全职教职工总数57人。38个专业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22人,占比61%,中级(含)以上职称人数占94.4%;具有博士学位9人。


图片


实践实训平台:


ST电子工作室

ST电子工作室是代表学院与学校参加各种大学生电子竞赛的学生自主团队,通过自主学习课内外知识并进行实践,制作机器人、智能车、物联网产品等黑科技产品参加各种比赛,历年竞赛成绩堪比重点高校团队成绩。


历届荣誉

图片


申报SRP十九项、重点攀登计划两项、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计算机著作权两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无线电测向队

作为全校最“神秘”的校队——无线电测向队,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在默默无闻、深耕细磨之中,连续8年蝉联广东省高校第一名,各类国家级奖项无数,成为全校为数不多的 “拿奖大户”  之一。

2023年广东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江门恩平市举行,我校代表队共斩获5个单项冠军及三个团体冠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创客实验室

创客实验室是我院ICAN创新创业空间的一个实验室,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鼓励支持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竞赛。


部分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就业与实训平台:


学院与省内多个企业有长期合作关系,建立了54个校外就业与实习基地。这些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开展各类科技竞赛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片
图片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图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智能电子设备设计,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实际电路的开发、应用和集成,及现代物联网拓展和技术研究。


主要专业课程:

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原理与应用技术、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与自动化、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网络、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人工智能、智能电子产品设计、数字视频处理、射频识别(RFID)技术、导航与监控系统、物联网技术、图像识别与跟踪等课程。开设电子产品设计等系列实训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应用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具有宽领域的工程技术适应性,很受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政府部门的欢迎,就业面广阔。可以在电子通信、广播电视、交通、国防、公安、边检、金融、医疗电子、媒体传播、电商与物联网等行业从事系统管理、设备维护、技术支持及产品销售等工作。同时胜任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类的相关企业从事开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等岗位。


自动化专业

图片


自动化专业是以控制理论为基础,主要研究自动控制、电子技术、系统工程、信息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进行自动化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实现对各种装置和系统的自动控制。自动化专业是软件与硬件并举,强电与弱电并重,元件与系统结合,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


主要专业课程:

自动化专业教学内容涵盖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理论、检测技术、运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主要课程包括:电路、高级编程语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电机及拖动基础、过程控制及仪表、运动控制系统、软件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电气控制与PLC、楼宇自动化、Linux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物联网系统应用、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课程。 


就业方向:

自动化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社会对本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择业面宽,就业率高。就业单位包括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机械、电力、电子、通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和行业的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从事与自动化、信号与数据处理及计算机应用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




国 内 外 攻 读 研 究 生



东北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

深圳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丹麦技术大学




近 年 优 秀 就 业 单 位



中海油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

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省水利厅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省计算机研究所

广东理工学院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新智擎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学生活动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校园

开放周

为了让考生们

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学校

在6月24日—7月5日

我们学校即将举办

校园开放周


图片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约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直播日程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

了解广州城理

招服君在6月19日-6月24日下午

为大家开设学院专场直播

带你云了解不一样的广州城理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招生办

官方视频号

进入直播间


图片



招生简章


图片

图片图片


属于广州城理的故事

我们编写成书

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我们会免费邮寄到您手上

与我们一起走进广州城理


扫一扫领取简章

图片

QQ咨询群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

及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

招服君开设了QQ咨询群

大家可以根据

自己的选择科目对应入群

招服君会及时回答大家消息的哦!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物理+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广州城理-广东省历史+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美术类考生咨询群)


图片

(2023广州城理广东省外考生咨询群)



学校介绍


图片

图片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让我们于此相遇

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校代码12617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