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概况

名校传承 底蕴深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05年4月11日经教育部批准筹建,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理学、艺术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应用型大学,是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初心不变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使命如磐

    培养“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血脉相连

    华南理工大学一直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给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力支持。自2018年起,学校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办学实力

    学校占地面积1753亩,建有14个实验中心,包括5个基础实验中心和9个专业实验中心,271个实验室,555个就业与实习基地。学校现有省级协同育人平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省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8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学校现有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质量工程特色专业11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省级立项科研平台2个,其中,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

区位优势

    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

未来可期

    携带华南理工大学的强大基因,借力云峰企业的雄厚资金,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高扬起立德树人的风帆,乘势而上,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就业竞争力院校”“全国学生最信赖的十佳独立学院”“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等殊荣。在校友会网发布的2023年中国大学排名中,学校位居中国民办大学理工类第七位,是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近五年,学生在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及创新创业竞赛中屡创佳绩,共获得国际性赛事奖项107项、国家级548项、省级958项。办学18年来,学校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5.8万人,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