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人才培养

        截至2023年,学校共有本科专业50个,其中省级一流专业 6个、省级质量工程特色专业11个、省级质量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3个、省级质量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36个专业入围校友会2022年中国大学(应用型)一流专业排行榜。近年来,学校相继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建造、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供应链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一批“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办学十余载,学校专业已逐步形成工学为主、多科性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

        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立校之本,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6个,省级协同育人平台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4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1个,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1个。此外,学校拥有校级教学实践基地1002个,校级教学团队12个。



国际认证

        学校积极推进专业国际认证工作,已获得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认证与IEET(中华工程教育学会)认证,是中国第一所获IACBE认证的大学、IACBE亚洲区副主席单位,标志着学校教学质量达到国际同行水平,实现与国际同行平等对话。学校的国际认证工作走在众多高校前列,商科国际认证在国内同类大学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同类院校中更是开创国际认证先河。

IEET工科专业认证:人才培养达到EAC国际认证规范;学校机械工程、车辆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简称IEET)认证。

学校部分专业认证情况

IACBE国际商科认证:中国第一所获认证大学、亚洲区副主席单位;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4个专业成功通过 IACBE 评审,获得正式会员资格,学校成为中国第一所获IACBE 国际认证的大学。此后学校商科国际认证工作继续取得重大进展,全校又有7个商科专业(方向)成功通过认证,认证专业覆盖所有商科学院。学校在 2019 年成功当选为亚洲区副主席单位,将与 IACBE 共同致力于亚洲区高校卓越商科教育发展。

联合培养


        我校积极推进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2017年12月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2018年至今已正式招收62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