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以“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为办学宗旨,注重理论与实践并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与创新型管理人才。学院设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供应链管理等8个专业,在校生5000余人,毕业生超过16000人,是我校最具规模的学院。


图片


学院有6个专业已通过IACBE国际商科认证(全称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Education国际商科认证委员会)。所有专业按照国际标准办学,“以成果为导向,以使命为驱动”,实施“规范化、实训化、国际化、平台化”院级战略,已建立商科国际化教育教学培养体系及学生学习成果评估体系,教学系统持续改进,致力于培养一流应用型管理人才。


  学院现有2个省级一流专业(工商管理、会计学),3个省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会计、市场营销),1个校级特色(电子商务)和2个综合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2个新商科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供应链管理),3门省级一流课程,1个省级创新团队。现有教师144人,以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优秀教师为主力,以拥有海外留学经历、行业从业经验的实践型教师为支撑,形成结构合理、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此外,学院还聘请了国内知名大学教授、企业高管兼任客座教授。


学院、专业的发展前景


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和创新型管理人才,毕业生遍布粤港澳大湾区各类企业,从事规划、人力、财务、会计、营销、采购、供应链、数据分析管理等工作,在企业逐步成为中高级管理人才。也可以考取商科类研究生继续深造,到科研院所从事研究工作。



图片
图片

招生专业(专业方向)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

广东省一流专业

广东省特色专业

IACBE认证专业

专业方向


国际企业管理方向

运营与项目管理方向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方向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是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科学的综合性交叉专业。

  本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以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理念,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地区、面向全球经济、依托工科背景,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操守、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技术、有效的沟通协调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本专业2018年通过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依托管理学院的全部师资力量开展办学,师资力量雄厚,重视“理论教学-专业实训-创新创业竞赛”三位一体教学改革,拥有超大规模的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学校学院两级创业中心等,并与知名大企业合作建立了各类实习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实习平台。

  本专业设有国际企业管理、运营与项目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方向以及创新创业实验班。


主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管理沟通、商务写作、商务管理综合应用、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质量管理、公司治理、项目管理等。

  运营与项目管理方向课程:ERP模拟实训、管理数据分析、ERP进阶、组织危机管理、服务管理、精益生产、运作系统建模与仿真、工程项目管理、产品研发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等。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方向课程:企业家精神与领导艺术、新媒体营销、创意思维、小微企业管理实务、创办你的企业、移动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实践等。

  国际企业管理方向课程:国际商务概论、国际企业管理、国际金融管理、国际市场营销、跨文化沟通、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大中型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专业职能管理、综合管理工作,也可以自我创业或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IACBE认证专业

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是企业成功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目标是具有深厚的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等多学科知识,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理论和技术,能独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不同功能模块方案设计、操作和实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和训练,学生能够熟练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巧,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和手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遵循IACBE(国际商科认证)人才培养标准,设计“成果为导向、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理论、素质、能力并重,培养模式“实训化”、“实践化”、“项目化”,直接与企业对接,与社会对接,引入招聘实践、薪酬设计、劳资纠纷处理和培训项目等,服务于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益。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三大特色。一是市场需求导向明显,专业课程设计和调整按照市场需求进行;二是“工管结合”密切,即将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学校“工科”背景特点及发展趋势,以工业企业为教学场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初步形成了由国家级技能大赛、省级技能大赛、市级技能大赛和院级技能大赛构建而成的技能大赛体系,在校园内营造“学知识、练本领、比技术”的育人氛围,积极践行学校独具特色的“教赛结合”育人模式。


主要专业课程


模块课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管理、员工培训与开发、薪酬福利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


实训类课程:基于EXCEL的人力资源管理、公文写作、人才测评、人力资源沙盘等课程


特色课程:人力资源外包管理、灵活用工管理、总裁助理班综合能力训练


就业方向


本专业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人力资源公司及猎头公司等从事人事管理、行政管理、培训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猎头招聘及总裁助理等工作。


会计学专业

广东省一流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IACBE认证专业

专业方向


注册会计师方向

国际会计与审计师方向


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ounting)属工商管理学科,以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收为基础的应用学科。本专业是广东省质量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广东省卓越会计师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经过十年教学改革将会计本科学业与会计师职业融合,实行优化会计本科知识结构、强化会计实训专长和会计职业资格考证“三结合”。2018年通过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系统分解国际化的高级会计人才综合能力目标,实施成果导向培养模式及教学过程的全面质量控制。

  面向现代商业社会、先进制造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化时代对会计行业“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端会计师人才的广泛需要,培养高品质应用型复合型的会计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三高”特色,会计理论教学高标准(用一流的人大会计系列教材)、专业实训教学高强度(仿真实训课占专业课30%)、职业资格培育高难度(核心专业课全部选用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证教材在大三前学完)。

  其中:注册会计师(CPA)方向在大三按学生职业发展需要和自愿分设管理会计师(CMA)、金融会计、智能会计与大数据分析等实验班。

  国际会计与审计师方向是在大三前已学完6门CPA核心专业课的基础上再按学生拓展国际化职业资格的自愿分为: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实验班、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实验班。其中:CIA实验班在大四学完3门国际考证课,报考CIA资格证;USCPA实验班按4+1+1本硕职连读模式与美国德门学院(IACBE会计专业认证大学)共同培养美国注册会计师。即在本校大三大四预先学完USCPA考证全英文专业课程和雅思英语考试课,本科毕业后经推荐自愿去美国纽约州德门学院深造一年会计硕士,同时报考美国注册会计师,研究生毕业后再留美国在职带薪实习工作一年,可补偿留学支出;或者在国内自主选择就近报考USCPA国际化证书。

  本专业能为学生考取国际国内的相关职业资格和学历深造打下基础,为学生职业发展创造价值,强化学生就业竞争力。


主要专业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CPA)、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CPA)、财务成本管理(CPA)、审计学(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会计信息系统、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税法(CPA)、经济法(CPA)、金融企业会计、投资学、高级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税收筹划、财务报表分析、内部审计基础与实务(CIA)、内部审计知识要素(CIA)、财务会计与报告(USCPA全英)、商业环境(USCPA全英)、审计与鉴证(USCPA全英)、财务会计综合案例仿真实训,审计实训、税务实训、ERP模拟实训、会计分岗位竞赛实训等。


就业方向


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毕业生可到工商企业以及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银行证券金融机构等从事会计师、财务管理师、税务师、审计师、风险控制师、资产评估师和金融分析师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IACBE认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方向


公司财务方向

投资理财方向

财税管理方向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是一门以会计、管理、经济、法律与金融为基础的综合应用型学科。

  本专业依托学校雄厚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学科平台,在“知识为基、能力为重、创新为魂”的理念指引下,遵循IACBE国际商科人才培养标准,“以成果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注重新商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立体式财务管理实践教学体系。立足于培养熟悉通用会计准则与财务管理惯例,具有财务管理实务操作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的诚信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的思辨创新应用型复合财务管理人才。

  本专业配备15名专职教师,其中高级职称4人,双师型讲师5人,CPA讲师1人。在良好的师资条件下,“理论+实训+实践”三维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一方面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时熟悉通用会计准则与财务管理惯例,具备有商务综合能力、会计核算能力与财务管理实务操作能力。

  面向不同的社会市场人才需求,本专业设置公司财务、投资理财与财税管理三个方向,突出学生个性与专长,增强就业竞争力。


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核心课: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管理、财务信息系统、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税法、投资学、财务报表分析、企业价值评估;审计学、税务筹划、内部控制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兼并与收购;

  公司财务方向课:预算与业绩评价、金融工具与应用、项目融资、公司信贷实务、企业集团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

  投资理财方向课:国际金融学、金融机构与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互联网金融、金融衍生工具投资与实务、个人理财实务;

  财税管理方向课:财政学、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税务代理、国际税收、纳税筹划。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胜任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市场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也能选择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

  就业的单位主要为银行、证券公司、咨询公司、房地产企业和国家事业单位等,可以从事工作为注册会计师、证券分析师、理财规划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财务主管、财务经理、风控主管、管理会计、办税员、出纳、管理咨询等。


市场营销专业

广东省特色专业

IACBE认证专业

学校一流专业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是一门具有浓厚的创新创业特色、注重市场实践能力的学科。本专业的定位是培养营销职业经理人、大中小企业管理者和年轻创业者。

  市场营销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学校一流专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也是学校第一批通过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专业之一。专业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及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以“重品德、重创新、强实践、强能力”为导向,聚焦新媒体营销和大数据营销,深化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开放国际视野、系统商科知识、扎实营销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师资丰富,结构合理,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30%,超过30%的教师拥有国际教育背景,40%的教师属于双师型教育人才。

  本专业为学生搭建了高水平实训实践平台,依托学院经管实训中心,设有新媒体营销研究中心、品牌研究中心、新媒体实训室、数字营销实训平台等,满足学生实训教学需求。同时组建学生竞赛团队,专业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广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屡获殊荣。

  本专业拥有一批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校外企业导师,并且与广东省市场营销协会、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云峰集团等协会或企业保持长期深度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就业平台。


主要专业课程


营销学原理、市场调研、市场统计、消费者行为学、品牌管理、广告策划、新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短视频营销、电商直播与策划、新媒体文案、商务数据挖掘、营销分析工具、汽车销售等。


就业方向


  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致力于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年轻创业者和新型商科人才,毕业工作5年后可胜任产品经理、市场经理、项目经理、客户经理、销售经理、品牌运营总监、新媒体策划与运营总监、广告设计总监、市场总监、电子商务运营师等企业中高级岗位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受到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近年来不少毕业生都如愿进入了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新型互联网企业以及专业市场咨询公司等。部分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已成功获得天使投资。此外,毕业生在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方面亦具备良好的能力。


电子商务专业

校级特色专业、IACBE认证专业

主要专业课程


新媒体与电商运营方向

跨境电商运营方向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方向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具有互联网特色的综合应用型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电子商务是我校的特色专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拥有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学生实践丰富,就业广泛。

  电子商务专业通过了美国IACBE国际商科认证,遵照国际商科认证(IACBE)体系,以办学使命为驱动、以学习成果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具有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的电子商务专业高级人才。专业内设有新媒体与网络运营及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三大方向。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广泛就业能力,优先培养学生的管理思维和实操实践。在专业能力上注重提升学生的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能力、国际化跨境电商的运营和管理能力、新媒体网络营销策划及推广能力、电商平台(或网店)的数据化管理能力、智能商务与大数据分析能力、电商模式创新能力。配套建设的实训基地和平台有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阿里巴巴电商模拟平台、亚马逊(Amazon)跨境电商模拟平台、网络与新媒体营销教学平台、跨境电商运营竞技平台、以及若干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为学生掌握前沿服务实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主要专业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大数据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经济学原理、数据化营销学、Web前端开发技术、视觉营销、图像处理与平面设计、新媒体营销、经济法、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数据仓库设计方法与实践、ETL技术与实战、商务数据分析工具、数据分析技术与挖掘实战。


就业方向


  在互联网时代、新零售时代、数字化时代,企事业单位对数字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对电子商务人才的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为主,主要流向高新科技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企业大数据分析管理部门以及相关政府与事业单位为主,从事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网络营销、网店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管理;其次是自主创业或攻读研究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新商科专业

专业介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为依托,面向管理领域,以大数据治理、数据导向决策和大数据商业价值挖掘为核心,主要研究经济管理领域的大数据项目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和数据治理方法。在基础理论方面结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管理学、经济学等优势课程,同时融入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后的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新知识。

  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治理、商务数据挖掘和商务智能化、大数据项目管理、数据导向管理决策能力,造就能够“科学化分析商业问题,数据化解决管理决策”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在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生学习期间可在导师指导下,依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智能商务研究所”和“大数据研究中心”,以及腾讯、阿里巴巴等著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丰富学生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校拥有雄厚的AWS云计算和阿里云的师资和培训环境,无缝对接国家1+X职业技能证书要求。此外,学校还拥有的若干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为学生掌握前沿服务实践提供有力的保障。


主要专业课程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IT项目管理、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大数据营销、数据科学、云计算、大数据治理与安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仓库设计方法与实践、ETL技术、商务数据分析工具、数据分析技术与挖掘


就业方向


  该专业为全日制本科,学制为4年,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及学分,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以到企事业单位的大数据中心、数据分析部门,商业智能部门等从事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等职位。也可以国内外的著名高校,研究所等继续深造,从事商业数据分析,数据科学等相关的研究生学习。


供应链管理专业

新商科专业

专业方向


供应链数据分析方向

全球供应链管理方向


专业介绍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整合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信息管理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商科专业。供应链管理不仅仅关注业务部门或是业务流程的独立运作,而是对商品和服务从原产地到消费地流动的所有供应链活动的管理,从前端的市场需求分析,到产品设计开发、供应商开发、供应商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运作、国际贸易、仓储物流、售后服务,以及政策法规、信息技术和客户关系的管理,为企业构筑竞争力、为最终用户创造价值。

  本专业培养具有综合的商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领导潜力,擅长供应链计划、执行、分析的复合型、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人才。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供应链管理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具备跨职能、跨企业边界的协同管理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合作精神,责任心、沟通力、环境适应力、领导力,能适应未来供应链全球化发展趋势。

  作为广东省首个获批的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经管、工科、数理、信息、外语多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特色突出,适合综合素质好的学生报考。


主要专业课程


执行与管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输和仓库管理、业务流程再造与优化、全球采购与供应、国际商法、跨境电商供应链、报关与税务

分析与规划:供应链系统仿真决策、大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与预测、建模和风险分析、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协同管理实训、行业供应链前沿;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去制造业,服务业从事供应链管理、计划管理、采购管理、供应管理、运营管理、仓储、分销、客户服务等岗位;还可以去咨询类或平台服务公司,从事供应链规划,供应链管理,流程再造,企业ERP实施、数据分析等工作。

  擅长技术的学生可以从事供应链数据分析师、运输/库存分析员、物流分析师、物流工程师、客户管理等工作,进行供应链设计、分析、优化,成本控制或信息管理等工作,为企业解决流程操作问题提供具体方案。擅长商务的学生可以从事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贸易供应链协同、供应商管理、采购管理等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图片
图片

近年优秀就业单位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财政局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广东煤炭地质局

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公证处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广东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

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外攻读研究生


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 刘佳佳,华南理工大学 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

2020届会计学专业 林维岳,深圳大学 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0届会计学专业 林俊杰,华南农业大学 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陈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法律硕士研究生

2020届会计学专业 庄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

2020届工商管理专业 莫善媛,纽约大学

2020届人力资源专业 孙于晴,悉尼大学

2020届会计学专业 叶薇,伯明翰大学

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 梁翠而,昆士兰大学

2020届财务管理专业 林嘉榕,香港城市大学


2021届会计学专业 罗烁润,华南师范大学 会计专硕

2021届电子商务专业 唐晓莉,深圳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2021届财务管理专业 陈一鸣,广东财经大学 会计专硕

2021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王静思,广州大学 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

2021届会计学专业 张慧,广东工业大学 会计专硕

2021届会计学专业 吴昭娜,昆士兰大学

2021届会计学专业 郑芷婷,新南威尔士大学

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 梁皓竣,英国诺丁汉大学

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 何清波,阿伯丁大学

2021届会计学专业 古心宇,昆士兰大学


2022届市场营销专业 蔡煜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

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黄禹岑,西南大学 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

2022届会计学专业 罗春露,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军队指挥学硕士研究生

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吴绮媚,华南师范大学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

2022届工商管理专业 余儒妮,内蒙古大学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2届会计学专业 唐昕婷,悉尼大学

2022届电子商务专业 陈芷琳,澳门大学

2022届会计学专业 黄海琦,香港浸会大学

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 杨琳,利兹大学

202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林婉君,南安普顿大学


校园

开放周

为了让考生们

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学校

在6月24日—7月2日

我们学校即将举办

校园开放周


图片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约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直播

日程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

了解广州城理

招服君在6月19日-6月24日下午

为大家开设学院专场直播

带你云了解不一样的广州城理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招生办

官方视频号

进入直播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属于广州城理的故事

我们编写成书

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我们会免费邮寄到您手上

与我们一起走进广州城理


扫一扫领取简章

图片

QQ咨询群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

及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

招服君开设了QQ咨询群

大家可以根据

自己的选择科目对应入群

招服君会及时回答大家消息的哦!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物理+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历史+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美术类考生咨询群)


图片

(2023广州城理广东省外考生咨询群)


学校介绍


图片

图片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让我们于此相遇

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校代码12617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图片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