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与外院 共未来



      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这里书香浸染,人文菁华;这里海纳百川,学贯中外。快跟上媒体君的步伐,感受一下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魅力吧!

一、学院简介


图片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学校设立的第一批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立足珠三角,辐射大湾区,面向全世界”为方向,以“锐意改革、创新强院”为指导,紧密对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走出了一条“重人品、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的发展之路。学院以“扎根人文,面向社会,夯实基础,突出应用”为人才培养宗旨,倡导“个性发展,人人成才”的培养理念,着力培养政治思想过硬,语言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视野宽阔,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主要在外事、外贸、教育、银行、汽配、物流、旅游、新媒体、互联网等行业就业或创业,就业率连续多年高达99%以上。每年都有不少同学考取研究生,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图片

学院教学设施和设备先进,多媒体课室和智慧课堂覆盖率达100%,是大学英语/日语四/六级考试、英语/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BEC、CATTI、雅思和国才等国内外大型外语考试的指定考点。学院每年举办语言技能和专业技能大赛以及丰富多彩的团学和才艺竞赛活动,为学生展现个人特长提供丰富的平台。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大型赛事活动中,荣获多个全国和全省特等奖、一、二等奖等各种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商务英语仿真实验室 日语实习实训室


图片

同声传译实验室


图片

云课堂实验室


二、师资力量



图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的、高学历的教师队伍。专职教师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是一支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以及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和英美外教组成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职工80人,外籍教师10余人,其中包括全省独立学院外语类唯一一位“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校第一位广东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师,有20多位教师获得全国、广东省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和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精品课程以及校级等科研项目百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编著教材多套。


国内教师团队



优质外籍教师


图片







三、专业介绍



了解完力量雄厚的教师团队,再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外院各具特色的专业吧!


英语专业


专业咨询人:叶老师 13826004085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学科英语方向着力培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熟悉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具有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英语教学的能力,可以从事中小学教学的英语教育工作者;语言文学(含翻译)方向着力培养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导向,熟悉英语语言文学理论及翻译理论,具有丰富的人文知识和初步科研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语法与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教学法、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语言测试与评价、英语教师课堂话语、英汉语言对比、笔译实习、口译实习、中国文化概要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师及教辅人员工作;或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外贸公司、商务管理公司从事行政管理、业务人员、文秘、翻译等工作;或从事跨境电商行业、自主创业;或攻读外国语言文学、翻译、学科英语等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近几年毕业生考取国(境)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如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

  


图片


日语专业


专业咨询人:杨老师 13535417197


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

了解一下日语专业同学的精彩生活吧!



培养目标

日语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日语口语表达及写作能力、懂得相关专业的理论与知识和实用技能、具备较强的中日双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胜任国际商务与经贸活动、能够在企业、外事、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日语专业与日本相爱大学、桃山学院大学、立命馆大学、城溪大学等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推行中外2+2双学位、3+1国际化培养模式,培养“厚基础,宽口径”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日语专业N1、N2证书等。


主要课程

设有基础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基础视听、日语高级视听、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口译、高级日语、日本影视、跨文化交际、商务日语阅读、国际商务礼仪、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汇兑与结算、电子商务、翻译概论、日语翻译基础、日语口译考证培训、律师职业道德与规范、经济法、合同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外事、外贸、教育、银行、汽配、物流、旅游、媒体、会展等行业就业,或者在服务、珠宝、服装等领域实现自主创业。也可以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


图片



商务英语


专业咨询人:沈老师 13724053232


我们先来观看一段视频,与你“相遇商英”




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基本功扎实,熟悉国际商务操作,具有实务工作能力的国际企业与贸易行业的人才。着力培养能结合会议展览与国际营销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从事会展的组织、策划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区域经济特别是珠三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为导向,确保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又满足企业对“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瞄准专业技能培养和国际化发展方向开发实习实训资源,强化与行业协会、企业的联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和省级的赛事,在各类赛事中获得喜人的成绩。

在校期间,学生可考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证书、CATTI翻译证书等。


开设课程

设有综合英语、高级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笔译、商务口译、会展概论、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国际项目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银行、海关、保险机构、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外贸公司、商务管理公司从事行政管理、业务人员、文秘、翻译等工作;或从事国际、国内各种会展的组织与策划、会展翻译、会展协调与服务等工作;或从事跨境电商行业、自主创业;或攻读英语、国际商务等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四、师生活动


学院以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学术能力提高为抓手,持续打造“开讲啦”和“分享啦”两个品牌活动,举办了面向教师的线上线下专家或同辈交流讲座近20场,助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交流;举办了面向学生的系列讲座近70场,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提供学术支持。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加持下,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英语专业的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了76.61%,最高分88分,26人获得优秀,267人获得良好,优良率高达27%。



图片
图片
图片


名师讲座

(滑动查看更多)


学院坚持传承与创新,除了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每年的院/校级运动会,以及各类竞技比赛,还创新开办了各类大赛交流活动,如英语教学技能大赛、“金樱杯”演讲比赛、商务营销大赛、外语戏剧大赛、日语&英语书法大赛、快乐班级活动、歌唱比赛、跨文化交流活动、团学党建活动等。同学们参与踊跃,反响热烈。

图片

校运会


图片

日语“金樱杯”演讲比赛


图片

外语戏剧大赛


图片

团学党建活动



国际交流一直都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之一,除了借助学校的国际交流平台,学院根据自身优势,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开拓了多种对外交流的渠道,对外交往日益频繁,交流项目日趋深入学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的许多名牌大学以及我国台湾的树德、铭传、金门等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和交流项目,如2+2、3+1、3+2(硕士)和短期师生互动交流,每年都有不少师生通过这些交流渠道前去学习深造或进行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对外交过程中不仅交流、学习、借鉴彼此先进的办学理念,还为师生学术水平的提升和开阔国际视野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图片

荷兰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交流活动 


图片

日本桃山学院交流活动


图片

印尼留学生交流会


五、校企合作


学院历来重视与企业等用人单位合作,并根据外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特点,提出“搭建就业大平台”的思路,通过行业协会等平台拓宽校企合作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践积极搭建多样化平台,为学生步入社会获取工作做好铺垫。合作企业包括阿里巴巴广州分公司、广州里外展览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黄边小学等,领域涵盖会展、教育、旅游、房地产、贸易、汽车、人力资源等行业。

近两年,学院新增11家就业与实习合作单位,新签6家就业实习基地。为应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培行业的萎缩,我院重点开拓成人教育培训行业就业渠道,与快乐国际教育集团、聚英教育签订就业基地协议,从而拓宽了就业渠道。


图片


图片


六、就业考研


就业方面,毕业生主要在外事、外贸、教育、银行、汽配、物流、旅游、媒体、会展等行业就业,或者在服务、珠宝、服装等领域实现自主创业,2022年的最终就业率数据达99.38%虽受“双减”政策影响,教育机构萎缩,但宽口径厚基础的专业特色经受住了多领域的就业考验。

考研方面,2018级毕业生,37人研究生录取,升学率7.68%。2017级毕业生,13人研究生录取,升学率4.73%。2016级18人研究生录取,升学率7.1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8级毕业生上岸名单)


七、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


图片

刘诗琴

2018届毕业生,2019年8月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对外英语教学(TESOL)专业。曾担任英国Fishergate Primary School助教,英国University of Sheffield通用英语主讲老师。2020年10月入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现任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英语教师,主要承担综合英语、英语语音等课程的教学。
图片
图片

黎明堂

201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2015-2016学年赴我国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习,以全台湾前十名的成绩考取了台湾外销企业协进会国际行销初级证书。曾获“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百名学生标兵”之“十大文艺标兵”荣誉称号,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华广选拔赛冠军,外研社京东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广选拔赛季军及最佳台风奖,第七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广东地区赛亚军,2016年两岸贸易模拟展览竞赛“展位商品陈列”、“展位装饰设计”佳作,中国电信广州校园网络营销大赛二等奖2014年“唇舌争锋,舌论英雄”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PMA专案助理证书。
图片
图片

叶子瑜

2017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政医BU总监。主要负责维系政府企业客户,拓展信息化项目;带领团队攻坚新建项目商机。业余兼职出入境的翻译(负责外国人签证续期等口译工作)。
图片
图片

巫茜子

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于2016年考上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期间共计发表论文8篇,主持并参与课题10余项,获得省级优秀论文奖3项。目前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任教

图片
图片

李恒立

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毕业后考取利兹大学国际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学位,2017到18年间在深圳汇丰银行福田支行任客户主任,2018年起至今任深圳鑫鹏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图片
图片

罗小达

2014届日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于肇庆市四会市开创“巴学园培训中心”。中心主营日常托管、假期托管、晚修辅导、周末趣味英语、美术班、寒暑假作业辅导等课程,给小朋友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目前,“巴学园培训中心”营业情况良好,已在四会市有三家分公司。
图片
图片

袁子翔 

201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考上东英吉利亚大学广播新闻硕士。2015年入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GDToday)任记者、编辑。曾采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海内外知名人士,参加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广州、中国-中亚峰会等重大外交活动报道工作。工作期间获广东省新闻奖一等奖3次、广东省新闻奖二等奖2次,广东省新闻奖三等奖1次。相关作品曾被我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社交平台账号转发。


优秀校友


赖丽姗,女,2022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2022年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图片
图片


邹文翰,男,2021届英语专业学生,2021年考取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硕士研究生,QS排名第13名。


图片
图片


赵子凌,男,2019届日语专业学生,2019年考取日本国立宇都宫大学社会设计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考取日本国立宇都宫大学全球化地区设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图片
图片


张舒丽,女,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2019年考取云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3年考取南京师范大学攻读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图片
图片


李萱,女,2017届英语专业学生,2017年考取中山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广东省委某核心部门。


图片
图片


马驰,男,2013届日语专业学生,2013年考取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岭南画派纪念馆,任收藏公教推广部主任。


图片
图片


詹若雪,女,2012届日语专业学生,2012年考取日本名古屋大学经营政策市场营销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汕头市超声集团。


图片
图片


卢岳,男,2012届英语专业学生,2012年考取英国利兹大学国际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考取暨南大学国际商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副院长。    


图片
图片


张越,女,201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2013、2014年分别获香港浸会大学英语语言学文学硕士学位、英语教育教育学硕士学位。曾任广州新东方及深圳新东方英语教师,2015年正式入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担任大学生英语、综合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8年考取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目前博士在读。


图片
图片


2023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

期待你我共同书写外国语学院的新篇章


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外国語学院へどうぞお越しください


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


图片


校园

开放周

为了让考生们

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学校

在6月24日—7月5日

我们学校即将举办

校园开放周

图片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约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直播日程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

了解广州城理

招服君在6月19日-6月24日下午

为大家开设学院专场直播

带你云了解不一样的广州城理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招生办

官方视频号

进入直播间


图片



招生简章


图片

图片图片


属于广州城理的故事

我们编写成书

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我们会免费邮寄到您手上

与我们一起走进广州城理


扫一扫领取简章

图片


QQ咨询群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

及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

招服君开设了QQ咨询群

大家可以根据

自己的选择科目对应入群

招服君会及时回答大家消息的哦!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物理+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历史+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美术类考生咨询群)


图片

(2023广州城理广东省外考生咨询群)



学校介绍


图片

图片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让我们于此相遇

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校代码12617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