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念,致力于为培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具备专业知识扎实、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较强的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于2018年通过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国际认证,在应用型大学中开创国际认证先河,是中国第一所获得IACBE商科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图片


历史/文史类录取平均分是486分

最低排位56461

物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是492分

最低排位159767

学院具有大商科、应用型、国际化的鲜明办学特色。学院现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特色班)、会计学(ACCA审计双语班/注册会计师双语班)、投资学等三个本科专业,授予经济学或管理学的学士学位。现有全日制本科生887名,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双语授课模式。



教师团队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教育背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他们的毕业院校包括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澳洲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世界名校。

图片

国际商学院教师团队


9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95%的教师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40%的教师拥有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PA(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既能熟练地从事理论教学,又能给予学生以实操实训的指导,助力培养应用型国际化商科人才。


图片


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教改创新和科学研究均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学院10多人次先后获第八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等省级和全国性奖项、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课程、广东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学院科研工作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粤港澳区域发展战略,致力于低碳经济、绿色金融与投资、环境会计和商业可持续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40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科研成果显著,受到国内外同行关注和赞誉。学院鼓励将前沿研究成果带进专业课堂,做到以研促教,教研并进。


图片

学院教师分别获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年度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

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


学院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学院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荷兰、捷克等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知名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等方式的教育合作关系, 合作院校均通过商科国际认证。近年来,有200多名同学先后参加我校与国际合作院校的2+2、或3+1学分互认项目,或3+1+1本硕连读项目、公派出国一学期交换项目,近400人次参加双周或暑期跨文化交流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学院积极开展多元化的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成长空间、提升英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图片

学院学生赴荷兰合作高校进行跨文化学术交流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ACCA审计双语班):

国际会计与审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已通过IACBE商科教育国际认证。会计学专业(ACCA审计双语班)借鉴ACCA国际化教学模式,采用ACCA融入式教学,把ACCA主干课程融入到本科会计学专业教学体系中,着重培养学生的审计技能和实践能力。核心课程采用ACCA英文原版教材或英文引进版教材,实施中英双语教学。通过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结合,为复合型国际化会计职业资格道路的发展奠定基础,增加学生在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跨国企业和外资企业等就业的砝码。


主要课程


审计学(ACCA)、财务会计原理(ACCA)、管理会计(ACCA)、中级财务会计(ACCA)、高级财务会计(ACCA)、国际商法(ACCA)、业绩管理(ACCA)、税法(ACCA)、国际财务报告准则(ACCA)、财务管理(ACCA)、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内部审计、审计综合实训等。(注:大部分专业课程使用英汉双语授课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执业、税务筹划及管理咨询等工作;或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或机构、中外合资企业、企事业单位、金融投资机构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理财咨询和经营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会计学专业介绍视频


本专业近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


图片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双语班):

注册会计师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已通过IACBE商科教育国际认证。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双语班)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注重培养注册会计师职业市场要求学生所具备的技能,立足于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论和方法;根据本专业会计专业课程知识性、技能型强的特点,注重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衔接,为未来从事注册会计师职业打下较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


财务会计原理(注会课程)、中级财务会计(注会课程)、高级财务会计(注会课程)、经济法(注会课程)、税法(注会课程)、审计学(注会课程)、财务成本管理(注会课程)、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注会课程)、成本会计、会计模拟实践、管理会计、国际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注:专业课程基本使用英汉双语授课)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管理咨询等工作;或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涉税业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图片

会计学专业外教课后为同学解答疑难问题


本专业近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


图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双语特色班)


专业介绍


本专业已通过IACBE商科教育国际认证。本专业具有六大特色:①提供阶梯式的英语强化课程;②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授课;③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④采用国际通用英文原版教材;⑤与欧洲、东南亚留学生同堂学习;⑥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

专业下设国际贸易与金融、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两个专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视频


国际贸易与金融方向: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理论基础,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业务运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中英文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中英双语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涉外经贸人才。


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方向:本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熟悉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把握跨境电商政策发展,掌握专业知识和运营技能,熟练使用中英文从事海外市场调研、新产品开发、国际商务谈判、网络营销、国际物流、单证处理等业务操作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融资、国际投资、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国际物流、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原理(以上课程均使用英汉双语授课)、商务英语写作、雅思英语、大学西班牙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贸公司、国有企业外贸部门、国际物流公司、报关行业、涉外保险公司、海关等部门从事涉外经贸工作;或在在国有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交易、国际结算、融资租赁等业务;或在全球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就职或自主创业;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本专业近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


图片




投资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


专业介绍


投资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具有六大特色:①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紧扣金融科技发展方向;②专业课中文授课,采用国际通用金融投资教材;③文理兼备,以金融量化分析类课程见长;④实训导向教学,量化投资,商业数据可视化等课程均采用专业平台;⑤强调计算机应用技能,Python、Stata等主流分析软件的教学和应用贯穿四年课程;⑥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

投资学专业介绍视频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中文/双语):投资学导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科技导论等。

核心专业课(中文):国际投资、证券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期货及衍生品投资、证券基金投资与管理、国际金融市场等。

量化分析课(中文):量化投资、Python与金融大数据、商业数据可视化、区块链金融、金融建模与数值计算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各类金融和投资理财机构工作;在大型管理咨询公司从事行业分析,金融环境分析等工作;在金融科技公司,跨国公司,投资银行从事投资项目评估与投资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本专业近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


图片



培养模式




学生可选择四年均在国内就读,也可申请“3+1”、“2+2”学分互认项目,在大三或大四到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完成学业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还提供本硕连读机会

图片

国际交换培养模式


升学就业




毕业生就业质量好,就业率和起点薪酬水平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近六年来,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6%以上,毕业生就业率和薪酬水平位居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国家金融机构、税务部门、地方政府、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汇丰银行、国信证券、国泰证券、香港富昌证券、广发证券、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阿里巴巴、京东、中国移动、中国邮政,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等国内外名企。


毕业生考研成功率高,且其中大多数考入国内外名校深造学习。学院近六年(2017-2022届) 毕业生平均升研率为16.8%,大大高于同类院校的升研率,其中90%的学生考取了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很多同学被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QS大学排名前100的世界顶尖大学研究生院录取,还有不少同学考入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财经院校深造学习。


图片

国际商学院近年考取世界名校研究生榜单



部分优秀就业单位




1.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汇丰银行控股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等;


2.行业领军企业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棒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3.公务员/企事业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中铁物资集团华南有限公司、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


图片

国际商学院近年毕业生国内外名企就业榜单






欢迎致电咨询:


黄老师/刘老师/曾老师:

020-36903688 

胡老师/杨老师/庄老师:

020-36903524

会计学专业:

 白老师18824167773 

国际经贸专业:

陈老师 13129351984  

投资学专业:

王老师13902253637 




校园

开放周

为了让考生们

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学校

在6月24日—7月5日

我们学校即将举办

校园开放周


图片


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预约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直播日程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

了解广州城理

招服君在6月19日-6月24日下午

为大家开设学院专场直播

带你云了解不一样的广州城理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招生办

官方视频号

进入直播间


图片




招生简章


图片

图片图片


属于广州城理的故事

我们编写成书

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

我们会免费邮寄到您手上

与我们一起走进广州城理


扫一扫领取简章

图片

QQ咨询群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

及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

招服君开设了QQ咨询群

大家可以根据

自己的选择科目对应入群

招服君会及时回答大家消息的哦!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物理+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历史+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美术类考生咨询群)


图片

(2023广州城理广东省外考生咨询群)


学校介绍


图片

图片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让我们于此相遇

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校代码12617

我们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等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