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



珠宝学院设立于 2008 年,是广东省最早开设珠宝本科类高级应用型人才教育的高校。学院目前设有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玉雕设计与加工)、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珠宝鉴定与营销)、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时尚配饰设计、针织设计)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教职工64人,专任教师队伍中,副高职称以上的11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2人,硕士学位41人(博士在读7人)。目前在籍学生1800余名,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 99.5%。

珠宝学院拥有较为先进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设备,设有首饰加工与制作实验室、三维设计实验室、宝玉石鉴定实验室、钻石分级实验室、玉雕和宝石琢型实验室、服装与服饰工艺实验室等 22个实验室,以及珠宝、服装与服饰、皮革制品展览厅。珠宝学院的教师们承担了各类国家级和省厅级科研项目,2014年 -2020年累计到账科研经费220余万元,2020年获得省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

学院注重与珠宝行业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建立校外就业实践基地50个,每年可接纳实践教学人数共计达980人。2017年起,珠宝学院分别与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旭平首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祯柳饰品有限公司、广东尚正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奖教学发展基金”,连续支持10年,共计捐赠金额450万。凭借十余年的办学积淀,珠宝学院学生每年参加社会各界专业竞赛获奖无数,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在业界引起强烈的反响,社会美誉纷至沓来。珠宝学院逐渐成为一所教学设备先进、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科研成果丰富、具有全日制本科办学实力的单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学院、专业的发展前景

DEVELOPMENT PROSPECTS


珠宝学院紧紧围绕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以“本科应用人才培养的典范、独立学院规范办学的典范、产学研结合办学的典范、应用型人才教育教学创新的典范”为办学目标,与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相结合,培养适应市场和产业需求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珠宝学院实验中心,拥有各种常规和大型鉴定、加工设备,配套齐全的钻石和彩色宝石教学标本。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共同开设珠宝鉴定专业类培训课程,并可通过学习获得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检珠宝培训中心联合颁发的“彩色宝石鉴定师”等相关证书。

随着珠宝行业和服装服饰行业的快速发展,珠宝学院积极结合专业特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珠宝首饰行业和服装服饰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

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剡晓旭 

电话:18588730756

QQ:298100323

EMail: 298100323@qq.com


专业介绍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为广东省特色建设专业,广东省首个珠宝材料方向的本科专业,被评为中国独立学院6星级顶尖专业,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点。专业教师队伍强劲,拥有7名专业教师,副高级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3人。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珠宝玉石鉴定和商贸营销技能,强调宝石材料和工艺的实际应用,重视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珠宝玉石资源,合理改善材料性能。旨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和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致力于服务广东地区珠宝行业及珠宝文化产业建设新形势。

图片


主要专业课程

宝石学概论、结晶学和矿物学、宝石鉴定原理与方法、系统宝石学、系统玉石学、有机宝石学、晶体生长与合成宝石、宝石优化处理、宝石颜色成因、贵金属材料与鉴别、收藏石鉴赏、珠宝首饰评估、宝石琢型设计、珠宝市场营销、珠宝品牌与策划、珠宝电子商务、珠宝消费心理学、珠宝拍卖与典当等。


就业方向


培养从事宝石鉴定、教学、科研开发、生产管理、商贸等能力的人才。从事行业包括珠宝质检行业、珠宝评估行业、珠宝典当行业、珠宝品牌营销、珠宝企业管理、珠宝培训与教育;国家质检部门、海关、银行(涉及珠宝鉴定、评估领域)。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53%

研究生人数:5

研究生比例:7.35%


视频介绍


产品设计

(玉雕设计与加工方向)

DEVELOPMENT PROSPECTS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梁文思

电话:13416140846

EMail:liangws@gcu.edu.cn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玉雕设计与加工专业方向)是广东省本科高校独有的专业方向,是首饰设计专业与玉雕工艺结合并延伸的新型专业方向,目前为珠宝学院产业学院重点实验方向。本专业方向注重立体造型能力和雕塑动手能力的培养,并重视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本专业在教学中采用“双师型”教学方式,由广东省玉雕大师亲临学院讲授玉雕实践课程,结合学院自身优质的教学资源,使得该专业在设立之初就受到了国内同行院校的关注。


优秀学生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要专业课程


中西方工艺美术史、首饰概论、玉石初型设计及制作、玉雕主题设计及创作、电脑玉雕设计、雕塑造型创作、玉雕图案及创意设计、玉石雕刻及设计、玉雕技法、Jewel-CAD电脑首饰设计、蜡雕、首饰加工与制作、首饰商业款设计、艺术采风与设计考察、首饰综合材料及工艺。


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先进的设计思想、敏锐的分析能力和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毕业生能承担玉雕和首饰相关产品设计与生产、品牌营销策划、商贸管理等专业岗位的工作,适合到玉雕大师工作室、玉雕或首饰设计公司、珠宝首饰商贸企业、时尚饰品企业、奢侈品设计公司、工艺品企业、艺术设计培训与教育机构、学校等从事相关设计、教学及生产工作,并具备创建和经营个人设计工作室的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77%

研究生人数:4

研究生比例:2.45%


产品设计

(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方向)

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解思伟

电话:18302020602 

EMail:308588968@qq.com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方向)是广东省质量工程特色专业、广东省教育专项支持建设专业。广东省首个本科类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及方向。是艺术设计、首饰工艺与宝石学综合学科交叉并延伸的专业方向。专业培养方式以“产、学、研”为主导,培养以实践为目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珠宝首饰设计方法及绘画能力、首饰工艺学、珠宝品牌营销策略等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本专业的毕业生具备独立的艺术设计思维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珠宝首饰设计创作、加工制作及营销管理等各项专业工作,不断满足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质量、创新型的人才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要专业课程


中西方工艺美术史、首饰概论、首饰设计创意与制图、首饰现代生产工艺、首饰加工与制作、玉石雕刻及设计、宝石学概论、计算机辅助图形(三维)设计、Jewel-CAD电脑首饰设计、现代设计发展史、首饰传统工艺、首饰商业款设计、艺术采风与设计考察、首饰品牌与营销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先进的设计思想、敏锐的分析能力、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的人才,毕业生能承担珠宝首饰相关产品设计与生产、品牌营销策划、商贸管理等专业岗位。适合到珠宝首饰设计企业、珠宝首饰商贸企业、时尚饰品企业、奢侈品设计公司、工艺品企业、艺术设计培训与教育机构、学校等从事相关设计、教学及生产工作,并具备创建和经营个人设计工作室的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77%

研究生人数:4

研究生比例:2.45%


视频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设计方向)

DEVELOPMENT PROSPECTS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刘佳

电话:13826437276

办公电话:020-36903207

QQ:403234197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校级特色建设专业,曾在2018年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院校考核中排名第一,专业坚持走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下设服装设计,针织设计和时尚配饰设计三个专业方向。专业特色鲜明,依托广东省的服装、配饰产业而设立,以珠三角地区服装服饰行业生产、销售、服务和信息业等对专业的需求为导向,着重服务地方特色经济的发展,注重教学实践与校企合作。

“服装设计方向”旨在培养掌握服装设计知识和服装制作的实践技能,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意识、审美修养和艺术表现力,具有独立进行服装设计创作构思和产品开发能力,适应现代服装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要专业课程


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面料设计、服装立体剪裁、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学、服装CAD、专业英语、中外服装史、图案设计、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高级成衣版型、品牌管理与企划、陈列与橱窗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服装相关企业从事设计、企划、贸易和品牌管理等工作;能在时尚行业从事编辑、摄影、视觉传达等工作;能在相关的研究机构、学校等部门从事服装研究、管理、教学等工作;能自主创业,创立并经营个人工作室。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59%

研究生人数:2

研究生比例:2.82%


服装与服饰设计

(时尚配饰设计方向)

DEVELOPMENT PROSPECTS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潘美丽 

电话:13926411924

020-36903207

QQ:403627375


专业介绍

近年来,时尚搭配迅速崛起,人们越来越注重穿着的整体性搭配,“时尚配饰设计方向”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方向皆在培养掌握各类配饰设计和搭配的相关知识,专业突出应用特色,重视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坚持走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是为解决人们穿着体系中诸多问题的富有创造性的学科。

依据服饰行业及学科发展人才需求方向,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强艺术素养、综合艺术创新创造设计能力和设计研究分析能力,具有市场意识和眼光、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强的高级应用性配饰设计专业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要专业课程


色彩搭配、服饰搭配、时尚配饰设计、配饰专题设计、配饰结构设计、配饰制作工艺、流行趋势预测与研究、专业英语、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品牌设计、创新与创业实践、陈列与橱窗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服饰相关企业从事设计、企划、贸易和品牌管理等工作;能从事时尚视觉搭配、服饰陈列以及流行趋势预测等工作;能在时尚行业从事编辑、摄影、视觉传达等工作;能在相关的研究机构、学校等部门从事配饰研究、管理、教学等工作,能自主创业,创立并经营个人工作室。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59%

研究生人数:2

研究生比例:2.82%


服装与服饰设计

(针织设计方向)

DEVELOPMENT PROSPECTS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潘美丽 

电话:13926411924

020-36903207

QQ:403627375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针织设计方向)旨在培养熟练掌握服装设计的程序与方法,能在综合把握针织服装造型结构、面料性能、色彩搭配、工艺流程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对服装进行创新性设计。

具备综合运用AI、CORELDRAW、PHOTOSHOP等软件进行服装设计的基本表达能力。

具备较强的设计表现能力,能用草图、效果图和计算机图形技术生动、准确地表达设计意图,此外,除了掌握服装设计专业知识外,应具有一定的服装品牌策划、服装陈列、市场调研、流行趋势分析等综合能力。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要专业课程


时装画技法、服装专题设计、面料设计、针织服装设计、毛衫基础工艺、电脑横机基础、针织服装结构设计、针织服装工艺、羊毛衫生产工艺、服装CAD、专业英语、中外服装史、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高级成衣版型、品牌设计、陈列与橱窗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针织服装设计领域、时尚产业、服装企业,从事服装产品设计、服装品牌策划、时尚买手、针织服装设计等工作。有能力在毕业5年后成为资深设计师或设计总监,也可在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进一步深造获取更高学位;能自主创业,创立并经营个人工作室。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最终就业率数据:98.59%

研究生人数:2

研究生比例:2.82%


视频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DEVELOPMENT PROSPECTS


·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 ·

王辉

电话:18344388121

邮箱:wanghui@gcu.edu.cn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艺术设计专业为基础,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人才培养的主要专业方向,在文化产业的建设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拥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知识,创新能力、管理与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富有事业心、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了解相关研究前沿动态,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应用、设计与制造、企业企划管理等多领域知识。


主要专业课程


设计原理、设计史、平面形态设计、平面系统设计、平面类型设计、信息界面设计、视觉符号设计、交互媒体设计、图表信息设计、图形与编排。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研究所等从事传达设计、品牌形象推广、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信息设计及数字媒体设计、设计研究和设计管理等。


专业最终就业率


本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



视频介绍




优秀校友

OUTSTANDING ALUMNI


近三年(2019年-2021年)珠宝学院学生研究生录取高校包括: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暨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国宝石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伦敦艺术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爱丁堡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


近年优秀就业单位

EMPLOYMENT UNIT


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

梦金园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钻石世家国际珠宝有限公司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

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上海笕尚服饰有限公司

国首(深圳)珠宝首饰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爱依服商贸有限公司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优岸美致时装有限公司



名师讲座

LECTURES ON FAMOUS TEACHERS


珠宝首饰金工体验课

欧洲奢侈珠宝品牌的摇篮故事之‘巴洛克时期的瑰宝’

台湾珠宝市场及产业现况与学生就业发展

CHANEL刺绣设计师

高级定制制鞋师

“温莎夫人高端女装”创始人

米兰欧创始人资深买手  韩托

西班牙资深设计师

Raquel Esteban Jabon

美国服装设计大师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Julia Poteat

北京服装学院邹宁馨教授



赴中学开展的特色讲座

FEATURED LECTURES


讲座主题

《珠宝玉石投资与鉴赏》

主讲人

刘喜锋(珠宝学院书记、副院长)


主题讲座

《国潮服饰当道,点燃国人骄傲》

主讲人

李彦姣(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讲师)


主题讲座

《职业生涯规划》

主讲人

文嘉俊(珠宝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助教)



学院考研率

POSTGRADUATE ADMISSION


研究生人数

比例

2020年:14

4%

2021年:14

3.96%

2022年:11

3.64%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RATE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QQ咨询群

为了方便各位考生

及考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我校

招服君开设了QQ咨询群

大家可以根据

自己的选择科目对应入群

招服君会及时回答大家消息的哦!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物理+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历史+不限考生咨询群1/2)


图片

(广州城理-广东省美术类考生咨询群)


图片

(2023广州城理广东省外考生咨询群)




END



已无更多数据